•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47

本网讯(通讯员吴心苇)5月4号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新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新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在西区操场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以及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本次素质拓展的活动共有五项,分别为心心相印、闯地雷阵、拉线拍照、你说我猜以及拔河

第一个项目要求成员们以两人为一个小组,背靠背夹着气球跑向终点,以接力的方式,全数人员跑完路程即为结束。在此项目上,有的采用横着踱步,有的横着跳步,培养了队员之间的默契与协作。

第二个项目是一个队友蒙着眼睛,由另一个队友在旁边负责指挥,帮助前者走出由矿泉水以及气球组成的地雷阵,全数人员通过即为结束。哪怕是眼前是漆黑一片,但耳旁队友的细致的指挥仍是让蒙眼的人信心十足,坦然走完全程。

第三个项目是小组成员得以一条线为跳高标准,由相机拍照来判断,在号令下成员们一起跳高,一致高度皆越过跳高标准即为成功。此项目上很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大家都屏气凝神,等待号令到来,一鼓作气来达到成功标准。

第四个项目要求成员们推出一位代表,其余成员背对答案,在规定时间里,

由代表以不说出和答案一致的字词为标准,通过描述以及表演来让其余成员猜出答案。各小组成员在此项目上也是绞尽脑汁,提高了参与热情,代表们各种手舞足蹈的姿态让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在最后的活动项目——拔河比赛之中,各小组也展示出了在彼此信任合作后团结的力量。尽管各组成员能力参差不齐,但到了团结一心的时刻,各小组都使出浑身解数。在广阔的操场上,加油呐喊声久久回荡,气势一阵滚过一阵,青春洋溢,满满充斥在金光闪闪的操场上。

三个小时的紧张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旨在为学院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提高大家团队合作意识,增加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彼此促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也贯彻落实了“三走”系列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先锋队,学生党员应带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