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全球设计、武汉发光”海峡两岸设计大赛推广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通讯员吴心苇杨康)2017515号,为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之间艺术设计学术交流,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影响力”杂志社、武汉东湖学院、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全球设计、武汉发光”海峡两岸设计交流与学术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湖北省22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6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本次会议成功邀请到台湾地区林磐耸教授、陈彦廷教授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戚跃春教授来校讲座。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陈义院长主持。

陈义院长致辞

台湾亚洲大学的林盘耸教授讲述了天津泰达杯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及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认为作品的好坏在于设计大赛本身的作品竞争力度,而对于在比赛前后会遭遇的困难,林教授坦言,在座的学生应该面对挑战,创造机遇。未来是把握在我们手里的,时间不等人,我们也等不起,对于未来,能做的,只有前行。

林盘耸教授演讲

台湾科技大学的教授陈彦廷教授为参会师生带来“设计奖道理/鼓励学生参加全球设计大赛策略分析”主题演讲。陈彦廷教授在2016年内共创作十一件作品,作品涉及平面、产品、摄影、动画、网页等多个领域,一年之中就获得17项专业类国际奖项,累计共获得100余项国际设计大赛的奖项。他以自身的亲身经历来鼓励学生勇于参赛,并为参加设计大赛总结出一套实用的参赛经验。他的作品“百富图”更是诠释了设计的工匠精神,匠心入魂,了然于心。


陈彦廷教授演讲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戚跃春教授“目标导向型教学模式、厦门大学学生参与全球设计大赛教学成果分析”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该院培养学生,鼓励学生参与国际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从定好目标、制定策略到研究方法,需要重重叠加,将思路通过阶段性的教学方式体现出来,邀请专家学者来严格把关,为未来保驾护航,通过一次次历练,才能走得更远,艺术才能更加发扬光大。

戚跃春教授演讲

三位专家的讲座,鼓舞了全体师生,陈义院长最后讲到:作为教学工作者,教师们应该更好的去把握教学内容对于塑造学生本身的效果最大化,如何检验教学成果,将设计理念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是真正需要去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