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艺术设计系开展“两学一做”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当前高校党风廉洁建设主题学习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通讯员刘旭)2017年5月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8名党员及学生党员,于人文艺术楼环艺手绘室开展了“两学一做” 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当前高校党风廉洁建设主题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党员王宏飞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学习的主要内容有:首先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610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此外,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会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做到:一个根本遵循——党章;四条路线 四个着力”。从严治党,重在以上率下,把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其次学习了当前高校党风教风学风廉洁建设习总书记强调,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是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党内监督,打铁还要自身硬,做好监督体系。目前,高校成为腐败的新的增长点。会议剖析了高校近年来违纪事件的原因和警示。强调党员自身的廉洁和作风,杜绝举办婚丧嫁娶和生日宴会。还着重强调了在选人用人方面要走正规流程,做到透明、公正。

最后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廉洁建设也是每一位学生党员的事,尤其学生党员干部。其中,通过以往学生违纪事例警示学生党员,要懂得廉洁自身。教师党员对活动进行活动感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