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向武汉大学腾跃同学学习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04

动画系学生党支部学习现场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学习现场

广告系学生党支部学习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程诗斯20176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党支部,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广告系支部分别于人文艺术楼223224227三个教室进行了 “学习腾跃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各个支部全体非毕业班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其中三个支部的学习活动分别由郭成武同志、杨邵科同志、石康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各党小组介绍腾跃的优秀个人事迹及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在谈到腾跃同志先进事迹的时代特征以及现实意义时,纷纷谈到了腾跃同学精神的实质,并为在强调了下列四点内容:开拓思维,做非遗素材收集人;主动学习,做当地民俗传承人;探索创新,做文化传承开拓人;知行合一,做服务社会践行人。

动画系学生党支部郭成武指出,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当代社会,软实力作为一种新的衡量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屹立在世界舞台之上。在对于学生党员的发展问题上,现如今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郭成武同志讲道,首先,学生党员理应强化党员意识并增强组织观念,在密切联系师生的同时也该维护安全稳定。在工作安排上,要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先优意识。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杨绍科同志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腾跃同志的精神贯彻到生活中来,做一个敢于挑战,吃苦耐劳的好青年,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向腾跃同志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

广告系学生党支部石康同志说道,腾跃同志是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六有”期待的大背景下出现的代表人物。在现在的国际大舞台上软实力变得尤为重要,而软实力的增强必须从传统文化的发扬开始,这样才能坚实地前进。

最后,现场还进行了自由讨论环节。有同学说,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出现不仅仅是为社会输送着新鲜血液,更是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优秀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在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中,在场的人都深切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理应自觉地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守精神家园,让中华民族传承了数千年的文化在当代发挥更大的作用,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