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岛上学术沙龙: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设计转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8浏览次数:55

    本网讯 (通讯员 邓涛)6月10日下午15:40,我院广告系蒋建军老师在人文艺术楼阶梯教室开展了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设计转向”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到场的有刘斌老师、姜明老师以及广告系同学。

  蒋建军老师讲述了网络到移动互联的转变,表明如今是一个重视个体表达能力、信息透明化、有着全新格局的时代,并以乐视手机公开成本为例阐释了“用新的信息交互方式,改变成本结构、组织形态与商业模式”的理念。紧接着他又用谷歌眼镜、谷歌智能角膜接触镜等几项产品来向我们解释如今移动互联的进化。从互联网的移动化到社会的移动化,设计的边界已经模糊不清,在整个世界都在融合的情况下,设计也不可免俗。

  在这个设计时代,设计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情感、体验与销售也都是以用户为主导地位的,其中体验式设计更是未来移动设计的核心理念:更匹配用户使用行为,更有情感的代入感等等,所以在移动互联时代的设计转向,“用户为王”的理念不可或缺。而更好的用户体验也才能证明设计的科学性与艺术性,在感性与理性的双重打动下才是产品的动人之处。对此,蒋老师又用初代苹果手机的图标设计举例,苹果手机用拟物化的图标将用户的代入感不断提升,所以苹果的成功源于每一个细节。

  讲座最后,蒋建军老师指出,好的设计都隐藏在产品里面。他希望我院同学都能有自己的一番心得体悟,用心做好设计,不断发挥个人潜能,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此次讲座蒋老师的讲解别开生面,开阔了广告系同学在网络互联设计方面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