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通讯员赵元元)1027日14:00,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结业典礼。参与本次典礼的成员有18级辅导员廖诗凡老师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及全体团委学生会青协成员。

结业典礼伊始,廖老师为此次秋季团校培训做出总结,校团委对团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学院领导亲自授课为办好此次团校培训提供了有力的领导保证。院团委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团校课程,积极创新教学方式,为本次培训班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从这次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态度、课堂气氛效果、出勤率、结业率等方面来看,学员们严守纪律,勤奋好学,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树立了良好形象。每位学员在培训中知识有了进一步增长、素质有了进一步提升、眼界有了进一步拓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目前我校正处于升级进位的重要阶段对于我们共青团干部来讲,这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必须在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奉献青春,开拓奋进廖老师向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今后要推进基层改革创新,将团的组织团的创新覆盖到最基层加强学员们的使命和责任感,做新时代奋斗者的热情与决心。

随后,学生代表陈强进行了发言,更深层次的阐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勉励学员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鼓励学员们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与工作,趁青春美好时积极去奋斗,去迎接生活的挑战,不要为青春留下遗憾。

典礼最后,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做出总结,此次团校培训使学员们能更好的创造和实现自身的价值,并希望学员们做到人人敢担当事事勇竞争个个作表率处处讲奉献,让大家以这次团校培训为契机,用最真诚的态度去学习,用榜样凝聚力量用奋斗成就梦想。

本次团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了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发挥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的引领作用,培养高素质的团员及学生骨干做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不断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实干创新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团学干部的自学能力,培养其人文情怀,审辩思维和责任意识,让每一位学员都成为思想健康、作风优良、勇于创新、具有榜样作用的学生干部中的骨干分子,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引导作用。


团校培训结业典礼现场图(一)

团校培训结业典礼现场图(二)

团校培训结业典礼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