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秋季团校培训(10月26日下半场)——砥砺前行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5

本网讯(通讯员段鹏飞)102618:30——21:30,为进一步培养艺术设计学院团学干部的人才素养能力,我院在人文艺术楼452召开新一期团校培训。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徐雨寒副主席王刘清及团委学生会青协全体成员。

团训伊始,徐雨寒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这一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要求共青团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支部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组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必须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团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团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团员,推动全团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不断提高团支部建设质量。

随后,徐雨寒在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提升这一讲,带着学员们重新学习了团章内容,表明学员们应认真履行职责,引领成就青年,在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对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紧接着,向学院们分析了当前学生组织模式的现状,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学员,团的干部既要有创业的激情,也要有脚踏实地地作为,既要有谋划长远的意识,又要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

本次活动的最后,学生会规章制度部长及干事行为规范学习这一讲,王刘清向学员们介绍了团委学生会青协的选拔与任用制度成长制度及其考核制度,学员们对团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结束,学员们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团校培训10月26日下半场现场图(一)


团校培训10月26日下半场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