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环境与产品设计系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59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0月17日下午,环境艺术设计系党员教师以及环境艺术设计系部分学生党员在人文艺术楼R-227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教师党员按标准交纳党费;二是交流“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三是探讨课程思政建设。

  在交流环节中,部分党员同志做了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一致赞同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在交流过程中,支部书记王宏飞认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利于我们深入了解国家的政策与方针,知道国家改革与发展的方向,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还有利于教学工作、学术研究工作的展开。经过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更要加强政治学习,要通过政治学习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针对课程思政这一议题,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新的教学改革研究方向,教师们可以在教学活动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比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像传播、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开发、红色旅游景观规划与设计作为毕业设计创作的选题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此外,在以后的教改项目申报中,教师们还可以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环境与产品设计系学生支部王晓玥等毕业班部分党员同志参与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