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鲁晓成来我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6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7日下午,副校长鲁晓成为我院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鲁晓成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的头雁作用”的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初心使命深入研究,清醒认识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问题积极应对,科学厘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三方面,结合我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实际为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他从毛泽东的三起三落谈起,从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这些党史里面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习近平的教育思想的“九个坚持”谈到教育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艺术、新闻专业特色和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形势谈到如何通过特色打磨和错位发展来进行支撑学科的发展。

  两个小时的党课学习,鲁晓成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翔实的史料、又有精确的数字,有鲜活的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内心受到启迪,今后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学校的授权扩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