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柳林教授来我院作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29

  1115日下午,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活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柳林教授应邀前来作报告。由副院长顾琛主持,学院PI团队成员、预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老师及青年教师参会。

  作为设计教育领域资深学者,柳林结合自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别从选题、申报书写作、结项工作三个部分展开详细讲解,首先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获得立项选题的思路与特点并强调:选题必须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优势,在课题指南中寻找契合点。

  在申报书写作辅导环节,柳林以自己获得立项的申报书为范例,逐字逐句的剖析写作难点与重点,研究综述部分的写作体现出自身科研水平,研究意义部分的用语切忌浮夸与赘述堆砌,宁可脚踏实地用质朴的语言表述。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说到底还是基于前期的研究成果,做科研要重视积累。

  关于结项工作,柳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括研究报告的字数多少、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论文发表注意事项、专著写作有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等等。在辅导讲座过程中,他开诚布公、倾囊相授,深入浅出、侃侃而谈,把申报工作各个流程要注意的问题 一一详细讲解,并现场与我院参会教师们交流互动,耐心回答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

  整个会议时间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参会教师们深感获益匪浅,在讲座结束时,副院长黄朝斌希望我院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准备、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