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党支部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121

艺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12月3日,我院党委召开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的全体党员专题会议,就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学习任务,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组织学习好“三严三实”,也是我院党总支的主要职责。

各党支部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迅速组织专题,同时对于学习的内容撰写个人学习心得。请各党支部书记确定开会时间,12月11日中午12点前将专题学习会召开时间报学生党总支书记。根据学习情况,院党委委员和学生党总支书记参加所联系的党支部的学习研讨会。2016年1月8日前各支部将学习研讨会召开情况简要报送学生党总支。

    二、列好“三个清单”。 采取自己找、同学提、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重点查找在“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随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进而转化为师生群众满意的“三严三实”清单。

党员对自身要有更高的要求和反思。要求党员们列出自己的“问题清单”和“落实清单”,并有针对性的把问题解决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改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查找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落实结果清单。党支部书记按要求先列出“查找问题清单”和“整改项目清单”,12月20日前报学生党总支备案。2016年1月8日前列出“落实结果清单”报学生党总支备案。党小组按相关时间节点列出清单报党支部书记备案。

    三、精心组织和设计专题交流会及民主生活会。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四个方面新要求,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组织“做得好的、改得好的、需要重点帮助的”三类对象进行专题交流。

    就现阶段我院三带工程——教工支部带学生支部,学生党支部带团支部,团支部带班级建设,其工作成果是否得到了有效转化也是必须反思的问题及根据专题交流会中主要出现的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各支部认真谋划,形成专题交流会方案及和民主生活会方案12月11日前报送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