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四)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

本网讯(通讯员姚琛)1124日上午1000艺术设计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艺术楼R412进行了一场以“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专题”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产品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宏飞老师担任主讲。王宏飞老师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意义进行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王宏飞老师引用名言“一夏数禾,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话引出三个问题,分别是组织与信仰、为什么要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该怎么做。接着又对这三个问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分析理解了这三个问题。

“统治阶级的思想在每一个时代都是占统治地位的思想”以马克思名言来阐述坚定一生信仰,牢记我是组织的人。作为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无悔誓言,在不断地努力奋进中永保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顺境中容易迷失自我,本根不动则枝繁叶茂。

接着王宏飞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接着王宏飞老师指出学生党员需做的五点方向:要有国家情怀、要有理想信念、要坚持锻炼身体、要爱劳动、要努力学习,并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端正了入党动机,更明确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