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五)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3

本网讯(通讯员陈玉珊唐仁鹏1124日下午1400艺术设计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艺术楼进行了一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老师担任主讲。张立老师以“七十年的伟大成就”、“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这三部分进行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张立老师以中国现代化发展变化为中心,从经济、文化、政治等多方面进行对比,从“民本理念、有为政府、发展引领、多管齐下”方面阐述了扶贫经验,向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介绍了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国家发展的有效成果,为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民族自信心。

在坚持党的领导部分,张立老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广泛代表的公正性,分别是统一性、包容性、正义性,又用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先进性,坚持战略规划、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发展思想。由此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表明了出中国共产党自身的优越性,提醒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之后张老师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国家扶贫的一些成效,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不断强化,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国家的扶贫工作也在不断增强,从中央、省、市、县、乡、村六个层面,脱贫任务分配更加具体,各地方政府政策也日益完善。贫困地方居民也开始学会自主“造血”,去开发可利用资源、旅游业等,以完成更有效脱贫。

张立老师表示,回首祖国七十年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自身的先进性,更离不开党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不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要端正入党动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