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六)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5

本网讯(通讯员陶子怡杨景帆)1124日下午1520艺术设计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艺术楼412教室进行了一场以“国家安全观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动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顾琛老师担任主讲,顾琛老师就“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

顾琛老师讲了三点,一是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发展的需求,二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顾琛老师先以1998年特大洪水为切入点。当年洪灾爆发时,党中央立刻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前去救灾。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非常强,具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才能在有困难的第一时间去解决。当一个集体面临困难时,这个集体迫切的需要一个指引方向的人时,共产党站了出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在国际上有了话语权,也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是一党执政的优势,共同的信仰把共产党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集中力量去办大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接着老师提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共产党人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又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这种先进性表现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党员的先进性是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的,在工作前要积极,在利益前要退让,做豁达的人,不为小利斤斤计较,要有大局观,以辩证统一的观点看待事情。结合党员先进性,顾琛老师讲到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是坚定理想信念,人的所作所为都是思想观念和理想信念的产物,伟大的动力来自伟大的信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再是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宽容大度,主动维护宿舍清洁卫生,多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换来同学们的认可。要吃苦耐劳、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正能量。最后还要做心胸开阔、志向高远的大学生,心胸开阔,才能化解宿舍矛盾,才能赢得同学支持;志向远大,才能不被利益羁绊,才能做大事。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们牢记了作为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端正态度,坚定道路,勇敢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