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三)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

本网讯(通讯员徐帅华)1124日上午0830,艺术设计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艺术楼412开办了一场以“端正入党动机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波老师主讲。彭红波老师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结合了相关实例及党十八大前后变化进行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彭红波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接着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各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

1921年中共创立到1927年大革命失败,中共并没有规定入党誓词,加入中共组织也没有固定和统一的誓词。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开始确定了入党誓词。从红军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再到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最后从党的十二大一直至今,各时期誓词都在发生着改变。彭红波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各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并充分的讲解了其在不同时期不同历史背景下所具备的含义,提出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宗旨。随后彭红波老师结合了几个实例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在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在享受利益时甘为人后。紧接着老师又讲述了十八大前后国家的巨大变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变化显著,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我国离“两个一百年”目标愈发接近。二是“打虎”“拍蝇”一个不留,政风、民风越来越正,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三是国家信息化战略迈出新的步伐,“互联网+”延伸迅速,网购让购物更便利,高铁让出行更便捷,出国旅游日益火爆,智能产品快速普及发展等等。这一切都与党的不懈努力分不开。最后,彭红波老师就公务员考核条件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了入党应当养成良好的政治品格。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入党动机的正确含义,明白了端正入党的意义何在。课程的最后彭红波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给予了几点希望,要端正入动机,要协调好自己学习工作的时间,加强对国家大事的关注程度和相关政策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