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二)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2


本网讯(通讯员郝金涛)111714:00艺术设计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艺术楼412教室进行了“党章学习专题”的培训。本堂课是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珊珊老师主讲,作为本次培训的第二课,陈老师围绕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原则、工作程序以及党章和我院“三带三转”党建工程,展开了讲解。

首先,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党员发展总要求”、 “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求”、“预备党员和和党员的区别、相同点”等5个问题。思考些许后,在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老师随后也进行了细致化的讲解。一问一答间,活跃了课堂的氛围,也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这些基本的入党知识。之后,陈老师系统讲述了发展党员的16字总要求,梳理了入党的流程,严肃阐明了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坚定入党决心,要想入党,不单单要做好自己的事,也要积极奉献,为班级为身边人付出,遇到事情敢于主动站出来,赢得群众基础。并给我们展示了之前几届优秀党员的事迹,让我们加以学习。

接着陈老师带领我们解读《党章》还向我们阐述什么是“三会一课”等内容。在课程的后部分,陈老师着重讲述了艺术设计学院特色党建“三三转”工程。所谓“三带”指的是教工党支部带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带学生团支部,学生团支部带学生班集体。“三转”指的是教工党建成果转化学生党建成果,学生党建成果转化学生团建成果,学生团建成果转化班集体建设成果。在课程最后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其中主人公讲解了他眼中入党的意义,剧中那句“战争年代,扛炸药包是党员的特殊权利”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

这一讲中,陈珊珊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使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也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让入党积极分们清楚了入党不单单是要思想先进,更要付诸行动,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同时做身边人的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