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荣获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七届“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通讯员胡盼)12月21日18:00,为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我校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心理知识大赛决赛。我院由李珍辉高梦祥徐沁沁朱淼鑫李澳组成的代表队及亲友成员参加了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心知讲堂”,六支队伍分别从“社交恐惧症”“聚光灯效应”“海格力斯效应”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我院代表队对“聚光灯效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明聚光灯效应是指不经意把自己的问题放到无限大,是一个人过高地估计了别人对他/她的外表和行为。就好像人们认为他们站在“聚光灯”下受到每一个人关注一般。第二个环节是知识抢答,六队伍进行了抢答之战,赛场紧张而刺激,我院代表队配合默契、反应敏捷。最后环节是情景分析,六队伍通过观看视频对内容进行简单的分析阐述,为自己的队伍奋力一搏。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精彩而刺激,充分体现了各队的实力,也让在场的同学在观看竞争激烈的比赛之余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

经过队伍间激烈的角逐、评委的认真评选,我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加了学生对自心理状况的了解使大学生能够更好的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提升品质、和谐成长。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够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拥有一个美好健康的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

活动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