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艺术学院早操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4浏览次数:255

艺术学院早操制度

   该早操制度关键部分体委需在班级晚点名时宣读,如遇被处罚却不知道情况的同学由各班体委负责。(可请班主任或班长代为宣布)

            一、时间安排: 每周一到周五(正常出操情况下)6:45——7:00;要求6:45分必须集合完毕,同时开始考勤,晚于6:45分一律算是迟到,第一遍做操开始后到的一率算未到同时在一周内两次迟到视为一次未到(以查操学生时间即使为准),出操与上课同步。

           二、早操质量评定:查操的同学每天对班级的早操质量进行打分,具体标准如下:做操表现 等级标准动作基本整齐、到位,且没有旷操、迟到现象。80%的同学都在做操 优动作懒散,不到位,50%-80%同学做操、个别同学迟到 良 50%同学不做操,有旷操且迟到较多的现象。(只要有3个以上旷操的同学,所在班级一律评为“差”) 差注:优=1分,良=0分,差=-1分等于3分则为合格,大于等于4分则为优秀,小于3分则为不合格。

           三、班级奖惩制度:

          1、 体育部每星期五进行出操率的统计,优秀班级与不合格班级将写入晚点名材料中,进行表扬与批评。

          2、 一个月累计10人次及以上未到的班级情况将被记录并进行批评,早操未到情况加入优秀团支部评比条件。一月累计20人次未到的班级取消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并酌情减少其班级1-2个评优评先、奖学金、助学金名额。以上情况均会通知其班班主任,由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3、 每月表现好的班级将酌情额外增加班级同学1-2个评优评先、奖学金以及助学金资格。

            四、个人(立即执行制度):

         (一)、缺勤

          1、一周无故缺勤一次者,记入晚点名材料进行点名批评。

          2、一周无故缺勤二次者,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并扣除该生本学期1分综合测评分。

          3、一周无故缺勤三次者,将由分团委老师及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告知情况,并取消该生操行评定分,记入学生档案。

          4、一周无故缺勤四次者,学院将给予处分,扣除该生本学全部期综合测评分,并记入学生档案。

          5、一周无故缺勤五次者,除以上处罚,还将取消该生一切评优评先、奖学金、助学金评比资格。

          6、经常旷操、表现恶劣的同学将有体育部干事统计,由分团委老师及其班主任对其进行谈话教育,并且联系家长。

        (二)、迟到

          1、每迟到两次算作一次缺勤,处罚按照缺勤次数处理。

        (三)、不做操

          1、按时上操但从头到尾没有做操者,将由查操员记录下来,其中一周累计两次不做操情况,记入晚点名材料进行批评。

          2、一周累计三次不做操者,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3、一周累计四次不做操者,将由团委老师及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告知情况,并取消该生操行评定分。

          4、一周累计五次不做操者,学院将给予处分。扣除该生本学全部期综合测评分。

       (四)、奖励政策

          1、班级做操积极同学将由各班体委、班长进行推荐,最终由体育部干事进行评定,获得1分综测。并在评优评先、助学金评定时对其优先考虑。

          五、请假: 所有同学,如需要请假,除正式假条说明原因以外。必需有艺术学院分团委老师盖章(艺术大楼403高莹老师),班主任签字方算有效,否则一律视为假条无效。如果不及办理假条,必须于第二天补办。一周的假条必须与本周五中午之前交予体育部干事,如有复印件必须重新加盖学院图章。

          六、群众监督: 体育部的所有干事在正常出操情况下必须在6:40之前集合完毕。其余处罚与个人相同。

   同时希望全院的同学们共同监督,佐证,同时也欢迎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为早操制度提出更好的建议,共同把艺术学院的早操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谢谢合作!

                   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属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