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级风采

我的未来不是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36

当我背着行囊远离家乡踏上火车的时候,当我站在讲台上参加班干竞选的时候,当我得知当选班长的时候,我曾一次次的激动和欢欣。然而,现实的残酷打破了我的梦想,琐碎的工作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方法,现在终于有了答案。

  新学期的团干培训班上,学长学姐精彩的讲解让我茅塞顿开。他们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学生干部;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搞好宣传,把自己、班级与学院推销好。“从模仿中寻找捷径,从读书中寻求启迪,从网络中获取信息,从课题中锻炼技能。”让我对自己目标的实现更加充满信心,针对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其实它们是完全没有冲突,甚至是可以互补的。上课时间抓学习,课余时间抓工作,还可以互相调节,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分配时间的技巧,督促自己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了效率。一位学姐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高超的交际能力。她也给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个班长,不可能把班级工作做得面面俱到,这就要掌握一些基本的工作技巧。学姐提出的“依靠积极分子推进工作,引入竞争机制。实行目标管理”等方法使我受益匪浅,突然感觉自己以前的做法好盲目,没有发挥好团结的力量。

  现代社会也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不仅需要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更需要能够推销自己、表现自己的“出头鸟”。宣传是一种有意义的的媒介,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这种媒介。我们既要看清自己,也要让别人看清自己。付佳学姐“协力宣传,更添亮彩”的讲课,让我那颗曾经紧闭的心扉感触颇深。东方进行的是羊的教育,而西方进行的是狼的教育,羊是永远不会去吃狼的,而狼的本性也是不会变的。我们只有把握住这样的时代脉搏,以独特的视角,用敏锐的洞察力去发现自己,发展自己,才能在巨大的洪流之中站稳脚跟,赢得人生,这也是我在本节课的最大的收获。

  培训的历程就是成长的历程,是不断发展自己的历程。我期待着以后的学习,为梦想,为明天。

(转自华大桂声 作者:田东旭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的未来不是梦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