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级风采

学习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65

暑期学习心得

作者:欧阳琦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左手记忆,右手年华”这是吕妈妈在2013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这篇致辞,有欣慰也有担忧,有对我们的祝福,对经院学子的祝福,挥洒在字里行间,其实更多的是我们自己应该去思考,不是什么都要别人来指明,生活是自己的,就自己好好走选好方向,加大马力,想经营事业一样经营好我们自己的生活。

   我们有时候应该自己想想大学到底应该去为自己做些什么。“能让你们强大的不是坚持而是放下,能让你们淡泊的不是得到而是失去,能让你们懂得的不是一帆风顺而是挫折坎坷。”吕妈妈的话总是能让我想到很多。大学就这么四年,一晃还来不及回想,这么一年就过去了,我们已经荣升为了学姐学长,我们拿什么去让学弟妹们崇敬呢,用什么让他们叫出学姐学长几个字,靠我们多读了一年书,又学到了什么可以让他们可以学习呢?

   像习主席所说“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我们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自觉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我们大学生不就是等待着即将步入社会的小种子,要积极的灌溉自己才能更好的加入社会,充实自己,用于创新,不求同求异求新。做做满意的自己。现在到处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就是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要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教育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跟着党走中国道路。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支持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要积极为广大青少年实现梦想提供服务,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走进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代表和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在参观完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表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中国梦,是一个怎样的梦?

   “希望百姓安居乐业,人人都能过上小康生活”我的中国梦是父母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儿子考上大学找到满意的工作”……互联网上,人们“放飞”一个个梦想。

   “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也是在复兴过程中每个个体自我实现之梦,是中华民族面对未来之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说,“中国梦”既是对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历史的渴望和追寻的概括,也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既是对中国人共同命运中凝聚的感情和力量的表达,也是对普通民众希望和追求的表达。

   中国的崛起是13亿人在崛起。改革开放、面向世界,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提供了实现他们梦想的广阔空间。中国现代化事业是一项宏伟事业,包括各行各业。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都涌现出大量杰出人士。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多少外国人来华,他们在中国找到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机会。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所以我们应当更加的努力,以后为复兴之路努力为时代创造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展现教师风采,点亮学子梦想2010-05-31
梦想驶于“温馨的港湾” ——艺术学院寝室设计大赛圆满落幕2009-11-27
展现教师风采,点亮学子梦想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