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级风采

学习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57

 国梦、家梦、我梦

作者:李宏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可当梦想遭遇现实,又有谁可以逆风坚持。每个成功的人的梦想都是有血有泪的,像一本书,只有细细品味,才会懂得其中的真谛。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两年,我从一个任性的孩子渐渐演变成成熟的大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懂得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我的梦想一直都在,从未改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而我的信念时刻激励我前进,不畏艰难,坚持不懈。

   每年暑假,我会在家里打暑期工。我想要从工作中锻炼自己,增添自己的经历。我要学会分担父母的辛劳,学会承担应有的责任,体味其中的艰辛与快乐。学会付出,不计回报,才是我追寻的人生。在我们追寻梦想的路上,有欢笑与泪水,有成功与失败,可这就是人生,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磨难会让我们懂得珍惜,让我们明白,梦想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大三即将来临,我已经准备好接受一切挑战。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不会屈服。我身边有很多人,有老师,有同学,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

   在拿破仑还是一个单纯的小朋友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的叔叔问拿破仑,将来长大想要做什么?拿破仑在听叔叔这样问他之后,马上滔滔不绝地发表了心中构想已久的伟大抱负。小拿破仑从他立志从军开始,一直说到想带领法国的雄兵,席卷整个欧洲,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超级大帝国,并且让自己成为这个大帝国的皇帝。不料,叔叔听完小拿破仑的抱负之后,当场大笑不已,指着小拿破仑的额头,嘲讽道:“空想,你所说的一切全都是空想!想当法国皇帝?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长大之后,还是去当一个小说家,反倒更容易实现你的皇帝迷梦——”小拿破仑被叔叔这一阵抢白,非但没有动怒,反而静静地走到窗前,指着远处的天边,认真地问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颗星星吗?”这时还是正午时分,拿破仑的叔叔诧异地走到窗前,茫然地答道:“什么星星?现在是中午,当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该不会是疯了吧?”再次面对叔叔的质疑,小拿破仑却是依然镇定而冷静地说道:“就是那颗星星啊!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挂在天边,不分日夜,一直为了我而闪烁着,那是属于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梦想就永远不会破灭——”事实上,那颗希望之星从未高悬天际,它一直躲藏在拿破仑的内心深处,凭借内在希望之星的引导,终于使得拿破仑成为真正的法国皇帝。

   一个人的理想可以带动很多人的理想,可以点燃很多人的内心中的火苗,可以让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变得伟大。简简单单的一个理想,竟有如此大的“效应”,可见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拥有一个梦想,那么世界会是多么的“伟大”。

   习主席提出中国梦,这引起我们每个人深思。回顾历史,仿佛往日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日子历历在目,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位革命前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我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将祖国的宏伟愿望发扬光大。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完成自己的小梦想,就是我们中国梦迈出的一大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艺人梦,谓之中国梦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