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武汉大学生工业设计论坛第一届高校常务理事非正式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23

  武汉大学生工业设计论坛

第一届高校常务理事非正式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黄朝林)11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生工业论坛第一届高校常务理事非正式会议在我校人文艺术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共有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十五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对论坛章程以及总则的确定,各校对其论坛组成意见,论坛的财政来源及其使用方法等11项议程进行了约4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在进行交流时,大家针对论坛运作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求同存异,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和方法,并得到了采用。

 其中,在后期的活动经费上最令大家棘手,最终以各校钱帐分开、经费透明的方式得到全票通过。“我们是学生自主组织的一个大型交流活动,资金上可能是一个大的问题,希望社会上有人给与支持和鼓励。”来自武汉大学的代表刘静静同学说。  

    艺术学院工造Q1242班江奥同学作为这次“工业论坛”的首倡者并代表我校参加会议。“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从有这种想法开始,差不多已经准备1年了,今天各高校的理事代表们都来参加会议,我替所有筹备委员会的人员感到高兴。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给每一个参与者或是更多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便利,使同学们在相互学习中开拓视野,拓展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更高的平台。”江奥说。  

    江奥表示,在近几年来,我国工业设计和相关社团组织得到了极大的活跃发展,建立合作交流的联盟趋势势不可挡,建立一个为工业设计不仅能让各院校展示自我风采,还能为各高校的工业设计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的舞台和一个积极交流与促进合作的平台。它不是简单的交流,而是从学术的层面上的思想碰撞和融合,更是对工业设计的应用合作与能力提升的一种体现。  

    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颖老师说:“该论坛的建立,体现了现代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角度建立一个公共平台的意愿。通过与高校同专业互访学校,不仅加强各高校学生之间的友谊,还对大家的所学专业有所提升,希望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