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规则

关于做好2006届毕业生离校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5浏览次数:45

 

关于做好2006届毕业生离校前工作的通知

鄂经院办发〔2006〕10号

校内有关单位:

    今年,我校普通本、专科毕业生人数为605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908人,专科毕业生2151人。毕业生原则上6月23日离校。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关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明白离校、按时离校,遵照校领导的意见,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

   (一)学校成立毕业生离校前工作专班。副院长梁前德同志任组长,院办、招毕处、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院(系)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确定1—2名毕业生工作联络员。

   (二)各部门工作职责

    1.院长办公室:综合协调全校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关工作。制定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安排,印制毕业生离校流程表,草拟毕业典礼领导讲话稿,负责毕业典礼会务工作。

    2.学生处、团委:负责全校毕业生教育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安排毕业生欢送会等有关活动,布置填写毕业生登记表,整理毕业生档案。办理团组织关系迁转手续。

    3.招毕处:制定、报送毕业生派遣方案,打印、分发派遣毕业生花名册和《毕业生报到证》。

    4.教务处:负责毕业生后期教学方面的有关工作,审核毕业生成绩单,办理《毕业证》,结算教材费。负责学位评定及《学位证》办理工作。

    5.财务处:清理毕业生欠费情况并反馈各院(系),发放毕业生活动经费。结清学费、住宿费、医疗费等费用。

    6.图书馆:清理毕业生的图书返还情况,并反馈各院(系)。

    7.亿优公司:清理毕业生寝室家具。

    8.校医院:安排毕业生体检。办理医疗证退还手续。

    9.后勤集团:联系购买车票事宜,安排毕业生退卡后临时就餐,安排车辆送毕业生至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

    10.保卫处:负责毕业生《户口关系迁移证》办理工作。

    11.宣传部:负责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宣传,营造氛围,重点宣传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和毕业生离校前的好人好事。

    12.组织部:负责办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迁转手续。

    13.教育技术部:配合财务处做好校园卡账面余额清退工作。

    14.各院(系):按时报送本院(系)的毕业生就业方案,负责毕业生成绩打印、送审、归档,负责本院(系)毕业生教育和毕业生欢送会、毕业典礼以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做好本院(系)毕业生工作。

    二、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5月24日 研究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关工作。

    6月1-2日 院(系)向招毕处报送毕业生就业方案。(学生交就业协议书时间由各院系自行决定)

    6月10日-20日 毕业生成绩打印、送审、归档。

    6月14日前 各院(系)完成毕业论文批阅、鉴定及答辩工作(含论文答辩成绩),报教务处实践教学学科。完成毕业生登记表及综合测评表审查和盖章。

    6月15日前 贷款学生填写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支付贷款利息;完成毕业生体检工作,将体检表交给院(系)存档,将体检不合格者的名单报院(系)。清理毕业生档案。组织毕业生购买车票。

    6月16日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对2006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进行评定。

    6月16日前 完成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6月19日 发毕业生离校手续传送单到院(系)。报送毕业生到车站时间及人数,后勤集团作出车辆安排。

    6月20日前后 组织毕业生行李托运。

    6月22日前 完成毕业生档案整理及封袋工作。

    6月22日 举行毕业典礼。

    6月20日-22日 毕业生归还图书、医疗证。学生办理校园卡账面余额清退手续。

    6月23日 各院(系)向离校手续完备的毕业生发《报到证》、《毕业证》和《户口关系迁移证》等,毕业生归还学生证,办理离校手续。


    6月23-25日 安排车辆送毕业生。

    6月26日 检查毕业生离校情况。

    7月15日前 寄出派遣毕业生的档案。


    注:1.根据省毕办安排,预计7月20日开始办理毕业生改派手续(暑假期间以学校为单位办集中办理)。改派的具体事宜在毕业生离校之前另行网上通知。 2.请6月2日之后签定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交给所在的院系单独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