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艺术学院挑选新生“致家长一封信”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57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么久没看到我,你们一定很想我。一定想问这边的伙食还习惯吗?一定想问军训有没有吃不消?一定想问在那边一切还好吗?

   我都好,真的。不必挂念我。你们想买什么就去买,想吃什么就去吃。哪里不舒服就要去医院看医生。这些是你们说给我的。但我内心更想对你们说。给了我一切的你们,总爱节俭,然而心疼的却是我。

   你每次按掉我的电话,再转播回来。

   你每天想我一定比我想你的时间多。

   你每天二十四小时开机,害怕漏接我的一个电话。

   你每天给我做早餐,你每天早出晚归,你爱我胜过一切。

   龙应台写的《目送》一书中,曾这样写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不必追。”亲情的意义在无数次的目送中变得深刻,直到伟岸的背影变得蹒跚,像是西沉的夕阳,虽然光明依旧,但终究敌不过时间成为过往黄昏。

   或许我没有勇气拥抱你,或许我想你只敢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或许我从不说我爱你,或许我总是埋怨你,或许我为你做的太少太少,但我却清楚地明白,你一直在家等我,好像我一回头就能看到你对我笑,一直爱我,到最后一刻。

   高考那段日子,焦虑忧心困扰着我,我漫不经心地问:“妈妈,如果我高考没考好,也去跳湘江好了。”一句话把妈妈吓得不轻,脸色瞬间沉下来,怒道:“如果你敢跳下去,我第二个跟着跳下去。”我不敢再多说话,一时间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因为一句玩笑话如此生气。后来妈妈竟然有点眼红,她说,如果我死了,那么她活着也不再有意义了。心里面像是被什么填满了,但我努力控制不让它溢出来。而我也明白,父母生命的全部就是我,在外拼搏是为了我,经营家庭是为了我,日夜操劳还是为了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也会努力让我自己肩膀变得更加宽厚,让你可以依靠。我会努力学会谋生赚很多钱,让你安享晚年。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只要你们健健康康,一直年轻让我有机会报答你们就好。

爱你们的女儿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