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优秀考研学生专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153

相信自己

作者:李宏宇   

       对于一名艺术生,实现跨院校考研深造的梦想,是件比较困难的事。很多人都不敢想象,更没有勇气报名考取名校的研究生,在更辽阔的舞台上翱翔。而2009级环艺班的滕璐玮做到了,今年,她以高分数跨院校跨专业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的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鼓舞了正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她,没有选择光鲜亮丽的高调作风,一直以自己努力的方式埋头苦干;她,没有选择的迷茫空虚的奢侈生活,一直以平和坚定充实着自己的心灵,她,不断让自己的梦想发光发亮,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豁达、从容。虽然享受着平淡的生活但却显得那么勇敢。而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她,滕璐玮。   

       因为一个赌约,激励了我的决心   

       起初,我只是确定了我要考研,自己没有十分的把握。但是我的班主任姜明老师说了一句激励我的话:“你能考上研究生我就穿裙子!我跟你打赌。”我是一个斗志强的人,有着男孩子的性格。因此,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   

       人的一生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选择学习,人总要在成长的路上不断积累。很多人眼里,艺术生考研是困难的,而我认为,只要你想做好一件事,下定决心,最终我们都会成功。   

       我以英语为例,在之前的学习生涯中,我从未认真学习英语,甚至在我决定考研之前我怕的26英文个字母还认不完全,不是夸张。可是,在我决定了考验之后,我就决心把英语提高。从最近本的背单词开始,周而复始,就这样,我攻克了英语这一难题。   其实无论我们学习什么,贵在坚持。把你必胜的决心拿出来,相信自己,一切问题便都不是问题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平平淡淡才是真。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永远相信生活,相信自己。就可以追寻到自己想要的。等到我们垂垂老矣时,有值得我们会议的,这就足够了。   

       即将要毕业的同学们,不要停止不前,努力吧!把自己的大学时间规划好,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勇敢的去面对吧。逃避是没有用的。坚持走到最后,就会迈向成功,迈向未来。当你具备了坚定的信念与很顽强的斗志,你就是个成功的人了。   

       当问及恋爱观是,她是这样回答的:“有人说大学谈恋爱后悔四年,不谈后悔一辈子。大学的一切都是单纯美好的,好好享受这一刻吧!

       在湖经的四年大学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在这里,我没有留下遗憾,有的是不舍与怀念。就让我在这里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希望她愈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