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学生开了个自己的工作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1浏览次数:115

学生开了个自己的工作室

在校学生的身份,递过来的名片上却是“闯名堂”工作室设计师。近日,记者认识了这样一名在校外开设自己设计工作室的学生徐郑兵。

徐郑兵是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广告S0421班学生,专科期间,就曾尝试过在校外开办培训班,赚取学费。去年,他通过了我校3+2专升本考试,继续在广告设计专业本科学习。开学后不久,他通过与社会上一个老板的合作,成功创立“闯名堂”工作室,担任培训师兼老板,主要负责专业培训、标志、招贴海报设计、网页设计、及印务。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为近10家单位或企业设计制作过招贴或网站。他还成功招收42名学员,这些学员都是来自我校、湖北美术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的在校本科生。

对于创立工作室,一是为了赚钱,二是为了积累经验,为以后成功的进入这个行业打下基础。他说,尽管工作室赢利1万多元,但前几天他又拿着这些钱报名参加了三维动画和影视后期制作及电视台栏目包装培训班。目前,他仍是一个穷光蛋,但对于未来,他依然充满希望。

徐郑兵家在农村,上大学昂贵的费用迫使他不断努力。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体委、团委宣传部部长,并创立了“POP”协会。曾获得国家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奖励。他经常自嘲的一句话就是,我没有什么优点,就是有点上进心。他在专科期间就已经完成了本科专业的课程的学习,并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购买书籍、参加培训。他觉得三年的积累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学生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正是在大学期间不断的积累,以及坚持到底的精神,才能使他顺利的创办自己的工作室。徐的同学阮坤说,每次帮他搬东西,总是最麻烦的,因为书太多,太沉。在闯名堂工作室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个人留言:我们不想改变这个世界,只想闯出点名堂。就是这种不断向上的动力一直支撑着他走到现在。

目前,徐郑兵已是武汉平面设计师协会会员,“我爱设计网”管理团队成员,其作品收录于武汉九一创作协会设计年鉴《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