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人物采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40

湖经毕业时

作者:魏薪桐

       今天我有幸采访了艺术学院09级的优秀毕业生金淑娟学姐,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生研究生,她是我们艺术学院的骄傲。金淑娟是一个乐观开朗,平易近人的女孩,她身上那种谦和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即将毕业了,金淑娟非常舍不得这个陪伴了她整整四年的学校,所以她有很多话要对下届的学弟学妹们说,她觉得大学转瞬即逝,刚上大一的我们还觉得时间很充裕,各种潇洒,各种荒废,但当真正要毕业的时候回想起来,觉得时间过的真的是太快了。所以,其实大学的时候还是应该多学点知识,因为在大学,老师根本不会监督你做任何有关学习上的事情,全部都是靠自己。多参加活动,多参加比赛,多结交朋友。其次多考一些证,这些无论是在今后找工作的路上还是考研的路上都是很有帮助的。反正多学点总是有好处的,总不至于在快毕业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各种后悔。   

       金淑娟还有自己的榜样,那就是他的姐姐,她的姐姐现在在武汉大学读博士,一直以来都是她的榜样。一直都在跟随她姐姐的脚步,但是她认为她的心比较浮躁,所以高中混了三年,复读那一年拼命的学考上了湖北经济学院,可能人成熟了,有些事情看的很清楚了,所以她觉得人生是需要自己来争取的,学习和玩分的很清楚。人只有不断的定目标才能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接近自己的梦想。所以她现在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大学老师,但是现在要想做一名大学老师,都是要求博士学历。所以在她看来研究生只是踏出了一小步,离梦想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还需要努力。她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但是她说:“当你知道你为什么辛苦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累了。”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金淑娟也不例外,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会给朋友打电话,聊聊大家的现状,当她知道大家都过的很好的时候,她就会不自觉有了一股奋斗的力量。她坚定的说:“我就是不服输,为什么大家都可以过的很好,我也可以的。我的人生信条就是,再坚持一会,幸福就在眼前。”虽然金淑娟取得成功,但是她在大学期间也有比较遗憾的事,她觉得软件没有学的很娴熟,因为大学指望老师教很多是不可能的,都是要靠自己业余时间去充电。她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所以比较遗憾。   

       关于恋爱可以说是每个大学生都是在面临的,金淑娟认为大学恋爱自由,不过大学能走远的也不多。她觉得大学恋爱要在学习上互相勉励,在生活上互相扶持,让自己不仅充实了学习生活,更充实了精神生活。   

       在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对于马上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压力也是无比巨大的,金淑娟跟我说像我们设计专业毕业的,出去都是做苦力活,基本上不需要用脑的,所以老师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很惨,出去都是做基础的技术活,应该多培养自己的策划能力,才能在这个浪潮中得以生存。在学习方面,她对我们有很多的建议,她认为在学习上一定要有毅力,大学存在很多的诱惑,如果要考研,就要克服一切诱惑,当然学习并不是靠时间长短来衡量,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这样才会有效率,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收获更多的成果。   

       在我看来,金淑娟已经是很优秀的人了,但是她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她觉得成幼优秀的人需要具备三个要素,一是端正的学习态度,二是毅力,三是良好的心态。她认为她自己做的还差的很远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她生活了四年的湖北经济学院,她对它有着深厚的感情,四年或许她人生漫漫路上短暂的一瞬但是她认为大学四年,收获了很多,友谊是情感财富,深造是物质财富。大学玩过,乐过,重点是也学过,这样就够了。现在临了,有太多的舍不得,舍不得一起傻的姐妹,舍不得一起学习的时光,舍不得一起熬夜K歌的欢乐心情。希望湖经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