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湖经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陈东专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55

作者:刘媚媚

       总是从容淡定地面对困难,自信地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坚持到底,从不轻言放弃,他就是以优异成绩考上南昌大学研究生的艺术学院09级毕业生——陈东。

       记:学长,你好!即将毕业了,内心一定十分不舍,请问你有什么想对下届将毕业的学弟学妹说的?

       陈:大学四年时光说长也长,说短其实也很短,一下子就过去了,好好珍惜。不要刻意去追求学校的好坏,专业的满意与否,你能决定的就是你如果读大学四年。这比那些表面上的东西更加重要。因为学的是同一专业,大学期间的同学也是最有可能跟你日后工作有联系的人,好好珍惜。

       记:那有没有比较喜欢的偶像、榜样呢?

       陈:俞敏洪。逆境不言放弃。 记:你的梦想是什么?

       陈:希望以后不要活得很累,为了生计而活着。能干自己喜欢的工作,并有时间陪家人出去旅游。

       记: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困难,你会如何鼓励自己?你的人生信条是什么?

       陈: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医生。我的人生信条是: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记:那么大学期间有过什么比较遗憾的事情吗?

       陈:没有获得过什么设计类比赛的奖励。

       记:就自身而言谈对就业的看法?

       陈:现在就业确实很困难,但是有本事有能力的人永远是少数。把自己充实起来,给自己不断的充电,提高自己在就业时的议价能力。

       记:那你如何看待在大学谈恋爱这件事情呢?

       陈:恋爱是一门选修课。不要刻意去追求,但缘分来了也不要逃避,恋爱会使人成熟。最好专一一点,不要谈超过两个。           

       记:在学习方面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陈: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不要被课程或者作业拖累。大二下学期就应该明确以后的方向,如果不喜欢设计,公务员或者其他职业都可以考虑。准备干设计这一行就应该自己主动的去学课堂上没有教的东西,多去公司实习。

       记:你觉得成为优秀的人需具备哪些因素?

       陈:第一位,确定的目标,目标要适度,不切实际的目标是妄想。第二,与目标相适应能力,能力不够努力学习。第三,信心与毅力,朝着既定目标去做,做一步进一步。

       记:最后请你对母校湖经说一段话:

       陈:即使曾今我对你失望过,厌恶过。但毕业之际,心里最多的还是不舍。一个人一辈子只有一次本科的时光,你就是我的母校。湖经的发展很迅速,我以后可以骄傲的说:我的母校是湖北经济学院!

       采访到此结束了,而陈东学长的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未来在向他招手,祝陈东学长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来越精彩,未来是属于他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