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广告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话担当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4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深入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9月14日下午,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和本科质量保障问题,开展“话担当”大讨论。

党支部书记张立为支部党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争做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共产党人为什么要敢于担当、如何做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和作为基层党员教师的总结。讲解使党员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了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时时刻刻把“担当精神”装在心中,把“担当精神”作为一种习惯,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学校办学实践逐渐形成了“两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的人才培养目标(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随着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近期决定将人才培养目标(特色)从“两有三实”调整为“三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并要求全体干部教师强化担当,以上率下、以师带生,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

叶劲松: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做有担当的人,更要以身作则,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自己的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学校的发展不会是一路坦途,越是困难之时,越需要党员教师能够站出来,带领我系师生迎难而上。

李鹏:有担当是对学生、学校、社会肩负起责任的表现。党员教师必须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在教学岗位上履行职责的担当。

封瑾: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多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学生,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形成共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增加“有担当”,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我校办学实际的需要,更是未来发展的需要。习总书记勉励大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担当”是高等教育对大学生未来发展需要的呼唤,要求大学生自觉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