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团校培训】我院2017年秋季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通讯员 钟晓婷 李武林)为了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实干创新能力,根据校团委统一要求,结合我院实际,2017年10月14日上午9,我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秋季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郭峰,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及2017级团支委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组织部副部长张贺达介绍了本次团校培训的课程安排、考勤方式、结业要求。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郭峰开讲,为在座的学员讲授第一次团课。郭峰老师从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角度出发,给团学干部提出了九条建议:第一,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组织,认识自己的组织,热爱自己的组织。第二,学生干部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与身份,摆正位置,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第三,学生干部需要与时俱进,严谨而不僵化,守规矩而不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第四,学生干部是大学生中的骨干和精英,讲政治、讲原则是对学生干部的第一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第五,学生干部要砥砺品行,历事练心,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和人格感召力。第六,学生干部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做全面发展的楷模。第七,学生干部要调整心态、战胜挑战,敢于直面困难和批评,在磨炼中成长进步。第八,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养成关注细节、重视细节的习惯,做一个严谨细致的人。第九,学生干部要坚持积累、厚积薄发,注意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提升能力。

    最后,他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起到全面发展的榜样示范作用、难点工作的骨干带头作用、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学校育人的得力助手作用、重大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希望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讲座过后,学生会纪检部、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体育部等日常管理部门来到人文艺术楼,就如何完善、提高我院日常管理水平和效果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团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自主学习、视频教学、小组讨论、课后总结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团学干部的自学能力,培养其人文情怀、审辩思维和责任意识,让团学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