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团校培训】2017年秋季团校培训系列活动(四)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13

本网讯(通讯员钟晓婷徐子涵)10月28日15:00,我院在大活二报召开了最后一次团校培训,由17级辅导员黄伦平老师为大家讲解高校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与能力参与此次培训的是我院团学青全体成员。

会上,17级辅导员黄伦平老师从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展开了讲解。首先是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学生的身份为前提,随后要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长成材这条主线,协助老师服务同学。最后将学生和干部统一起来,既要不断提高自己,也要服务同学、奉献学校。

其次是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学生干部应具备基本的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和集体素质,同时还应具备一定的基本实践能力,如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宣传鼓动能力以及规划决策能力等。

最后,黄伦平老师谈到了学生干部的基本工作艺术。学生干部在各类活动中要学会依靠积极分子推进工作,要经常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将带头示范与督促检查相结合,还要实现对各类目标的管理,积极引入竞争激励。最后还需要学会在工作中让批评与爱相结合。

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是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需要。希望我院全体团学青干事在此次培训之后能更加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增强实践能力,为学院长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