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百生讲坛】——十九大主题学习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736

本网讯(通讯员 肖石梅)1218中午12:05,我院于人文艺术楼414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的百生讲坛,参加此次讲坛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峰17级辅导员黄伦平、团委书记助理曾润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秋萍以及团委部门各部长。

讲坛开始,首先由黄伦平老师为大家讲解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既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主题的多层次理论内涵,牢牢把握其纲领性作用。同时,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明确学生干部的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接下来,各位部长发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其中,实践创业部副部长胡钰瑄指出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牢记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新时代的“六有青年”。同时,她还指出要加大宣传创新创业的力度,带动学院的创业热潮。宣传部副部长李诗琪表示文化自信有一定的坚实基础《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都以大字开头,是对我国文化发展的自信,青年学子应该认真 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并积极把握当下机遇,结合专业特色,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委书记助理曾润泽认为,学生干部要学会两条腿走路,既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更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和示范终作用。会上,青协会长周秋萍,文艺部副部长张琳,组织部副部长张贺达、屈蓉,实创部部长邓博,宣传部副部长钟晓婷、林洪宇等都结合实际做了主题发言。

最后,团委书记郭峰强调,团学青干部作为我院优秀的学生代表,应该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思考、如何实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更加自觉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并将所感、所得、所获运用实践中去,服务于我院的学生工作。

此次百生讲坛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使团委部门各部长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理论自觉,为后期我院学生干部的理论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百生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