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百生讲坛】——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29

本网讯(通讯员 余思聪)1220中午1205,我院于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开展了百生讲坛第二期主题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黄伦平老师、团委副书记张少参、学生会副主席周诚及青协、办公室、学习部、心理部各部门部长和部分干事。

活动开始,黄伦平老师提出了此次讲坛的主题: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他从历史和现实出发,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这一群体的高度重视。同时,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谈到了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勇敢担当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他还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谈谈自己的真实想法。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就近期流行“佛系青年”这一现象进行讨论和交流。

随后,各位同学结合十九大报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部副部长马忠卿首先表达了自己看法,他先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为起点,以时间为主线,介绍历史上青年的作用和地位,总结出了自己对青年的理解,指出身为青年的我们,就要心胸宽广,勇于担当。他还对对佛系青年进行了自己的解读,他认为,佛系青年的佛不应该是管不顾,一切皆空的态度,而是需要有舍我其谁的态度以及敢想敢干的精神。青协活动策划部贾哲部长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生干部在新时代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摆正学生干部的位置,做到务实、肯干,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去影响、引领和帮助其他的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新青年”的学生干部应杜绝官僚作风,做到亲近学生,为学生着想,努力学习起到表率作用。青协副会长仕双杰也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梦是国家的,是民族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青年的成才梦。我们应该要全面掌握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以及实践能力,为以后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奉献祖国奠定坚实基础。办公室主任王晓玥谈到,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有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忘记自己刚进大学时的初心,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是什么;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要在其位其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由此来影响其他同学。

最后,黄伦平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百生讲坛的开展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的发言既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同时也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谈到了自己的具体理解。同时,他认为,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应该用来奋斗、拼搏和进取;未来,青春才会有美好、温暖和温馨的回忆。他希望每位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努力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坚持矢志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同时还要注重品德修养,提高精神品质。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青春的芳华中写下绚丽的华章。

此次百生讲坛以“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为主题,加强了各部长及干事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了对青年担当和责任的重大认识,端正了各部门工作作风为建设有思想、有活力、有能力、有创新、有作风的团学青增添了动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