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挥洒青春·咏唱红歌”十二月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48

  本网讯(通讯员 余思聪)1223下午1340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同时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我院于西区田径场举行了主题为“挥洒青春·咏唱红歌”的十二月团组织生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黄伦平老师17级大一新生及部分学生党员。

1935年的129日,北平数千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一二•九”运动。为了纪念伟大的学生抗日救国的爱国运动,我院团委组组织了此次团组织生活。

此次活动在各团支部同学高唱团歌的激情中拉开帷幕,之后由主持人汇报了团费交纳情况。在接下来的红歌比赛中,各支部《中国人》、《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强军歌》等红歌演唱。歌声激昂,气势磅礴,让同学在歌声中铭记历史,牢记使命。随后开展了“寻觅历史”“画笔青春”“障碍取水”“信任背行”“三人四足”等游戏。游戏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相互合作,挥洒汗水,展现激扬青春。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没有战争硝烟的和平年代,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勇于拼搏和奋斗。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大家团结奋进的生活和学习动力。


咏唱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