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42

    2018年1月4日下午,我院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17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介绍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并就加强班级管理、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给予学生更多关爱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辅导员郭峰、陈珊珊分别讲解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事宜、注意事项。

    2017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任军君、陶然老师结合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就业、毕业情况,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任军君老师向大家分享的经验主要是:吃透就业政策,讲清楚就业协议的重要性,站在学生的立场做就业工作,做好统计工作,做好重点学生工作,要有兜底的措施。陶然老师则主要从如何指导学生完成学分、给学生讲清楚签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性、了解学生的动向、指导学生将实习与就业结合起来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

    最后,学院陈义院长、周雁军书记分别就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陈义院长指出,今年他既是第一责任人,又是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他会和各位老师一起,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周雁军书记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处理好专业就业与政策就业的关系、常规学生就业与就业困难学生就业的关系、考研学生与就业的关系、就业与毕业生跟踪调查的关系、毕业生工作收尾与审核评估的关系,要提前谋划艺术设计学院就业质量报告,要注意将毕业生政策向学生传递,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帮扶、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