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艺术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2-02浏览次数:28

    “大学语文到底应该怎样教,它能给学生的是什么”,“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意能力”,“产学研一体化之路该如何走”,带着这些问题,湖北经济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全体教师于元月31日,在赤壁市召开了2007年第一场教学改革研讨会。
    元月31日下午2点,教改研讨会在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军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新闻系、艺术设计系、广告系和动画系的系主任从专业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总体规划,随后,各系的教师代表,如金立群、姜建军、刘斌、王志云、钟一鸣等老师从具体的课程提出了相应的教改措施,其范围涉及到教学模式、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
    会议上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是第一要务,其最好的方式是“授学生以渔”。
    代表发言之后,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义再次阐明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并就各位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具体解答。
    因此,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将务虚与务实完美结合的会议。
    最后,张军副院长用“欣喜、思考、坚定”三个词对此次会议作了概括性的总结,并希望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