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合作成立“混合境界”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9浏览次数:37

我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合作成立“混合境界”研究所

12月11日,美国俄亥俄大学刘畅博士到湖北经济学院访问,与我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共同成立“混合境界”研究所。
访问期间刘畅博士参观了我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两个学院的相关教师进行了两天的研讨与交流(图1)。并且于12月14日下午为我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作了题为“虚拟的世界,真实的生活”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会上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义教授向刘畅博士颁发了“混合境界”研究所所长的聘任书(图2),聘任仪式及报告会由学校领导漆腊应教授主持。(图3)
报告会上,刘畅博士结合当前信息网络技术发展现状,以三维动画的形式为同学们描述了一个以智能化信息网络为支撑的虚拟购物与经商环境和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的虚拟校园。刘博士指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页模式向内容更丰富、联系性更强、工具性更强的模式发展,人们利用虚拟网络创业的机会大大增加;与此同时,虚拟网络的发展带动了网络娱乐产业迅猛发展,特别是网络游戏产业已成为IT和软件业发展的主要支柱行业。
 刘畅博士的到来,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国际最新的虚拟与现实结合、交互式三维游戏技术,而且与我院的合作为我院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增添了新动力。
刘畅博士科研简介:美国俄亥俄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教授、IEEE 计算机学会、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会员, 美国计算机协会SIGSOFT, 曾经在微软、网景国际大公司从事研究开发,先后领导完成了十几项美国科研项目。是国际上交互式三维游戏、虚拟动画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现在正在进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的一个项目:Science and Technology Enrichment for Appalachian Middle-schoolers ($1,679,39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