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大幕拉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2浏览次数:49

    10月12日晚,我院组织了2006级新生在J3-105与学院领导的见面会。书记林敬山,院长陈义,副院长张军、叶劲松,办公室主任李鹏及06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副书记弓克玲主持。

    在学院领导的集体亮相后,院长陈义就学校发展历程和专业追求做了精彩演说。他在回顾校园建设及我院发展历程中,用学校的历史沉淀,校区建设的巨大成就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针对我院专业特色,他讲解了我们的专业设置和教学基本要求。特别提到大学期间要注意创造性地学习,要读懂大学,做好自我定位和自我职业生涯设计。最后,他希望同学珍惜大学,注意维护自我形象和我院形象,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氛围。

    随后,张军副院长以作一个读书人的角度阐述了大学的学习、思考和行动,叶劲松副院长则勉励同学要立志成为品味高尚,追求卓越的设计师。

    最后,书记林敬山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启发同学思考三个关系。一是智商与情商的关系。他说高的智商还得由高的情商作为支撑,强调情商的重要性。二是做人与做事的关系。认为大学成长过程,就是学习做人,学习做事本领的时候。三是理念与行动的关系。要求同学们特别注意对思想观念的改造,形成先进的理念,由此指导行动,并在不断的实践中最终成才,才是可循之道。同时,林书记也表达了对本届新生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期盼。

    此次见面会以及此前的多场以系为单位的集中,只是我院针对200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部分。据了解,在本届新生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我院将组织包括专题讲座,人文课堂,团组织活动,职业教育及设计比赛等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陪伴大一新生度过大学的第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