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建国大业》观后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78

    10月29日下午3点学校组织各个院系的老师、学生党员在一号报告厅观看了作为祖国六十年献礼的影片《建国大业》,那天下午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激动的。我作为一名党员,本着瞻仰的态度去体会其含义和寓意;作为一名动画系的学生,本能地用专业的眼光去观看其情节;作为一个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对其中有人生警示作用的话语使我铭记。
    统揽全片,既是对历史的再次回顾,也是对未来的一次展望。坎坷曲折又漫长的建国之路上,我看到了那一辈人的足迹,我知道在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下面,有我们看不到的血和泪,有我们体会不到的艰辛和无奈。在那些充满杀气和恐慌的岁月里,毛泽东凭着“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的思想,带着红军队伍走过长江,越过黄河,建立新中国。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传承他们坚强的毅力,果断的决策,一切为了人民的观念;学习并发扬他们为了胜利,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甘愿奉献自己的精神。
群星荟萃,可以说是此片的一大亮点,犹如动画制作中的人物造型设计,造型优先吸引观众的眼球,再对形象进行塑造,赋予其独特的性格,展现给观众完美的组合。每一个转场,每两个情节之间的过度都是那么自然,变化之中又不失和谐和统一,在技术和艺术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
    影片结尾听着毛主席劝导任潮担任副主席时说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反思了自己平时的为人处事,觉得愧疚。也许这种宽大的胸怀是导演赋予角色的,也许现实生活中很少见到有如此胸怀的人,但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这是好的,是可取的,那么我们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完善自己。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今后踏上社会,个人的发展是与社会与集体分不开的,得道者多助,只要想着多数人的利益,建立自己的信誉,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做事本分,肯吃苦,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用几句歌词表达我的心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