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一)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通讯员向芸)4261330,艺术设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人文艺术楼452教室开始了课堂教学的第一讲。担任本次主讲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珊珊老师。

陈珊珊老师首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原则、工作程序,使各位学员对入党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有了基本的认识。接着,陈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指导学员们进行了《党章》的学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思想统一和行动一致。最后,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实际,陈老师讲解了学院党建“三带三转”工程(教工党支部带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带班级团支部、学生团支部带班集体建设。促进教工党建成果向学生党支部转化,学生党建成果向学生团支部转化,学生团建成果向学生班集体转化)的相关制度、主要措施和具体实践。课堂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课后,学员张琳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的理解,对学院党建“三带三转”工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