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系列学习】我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组织部分老师和学生干部在41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马克思胸怀理想、追求真理、革命战斗的伟大人生,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内涵,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

在会后的讨论中,学生干部积极讨论。实践创业部干事吴凡同学在发言中指出,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要使我们学生不断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美好发展前景的信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把学生中更多的优秀的人培养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设计Q1743班班长何心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认真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学深学透,要带着问题学习,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化为生活习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提升自身专业文化水平,更加坚定思想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张强表示,本次学习使他转变了对马克思的看法,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明白马克思有着不屈的奋斗精神,有着强大的人格魅力,更有着追求全人类解放的伟大信念,这些都激励着他自己更好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讨论中,宣传部、体育部、组织部等部门学生干部均进行了发言。

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校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之中。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