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二)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5月3日15:30,艺术设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人文艺术楼452教室开始了教学课堂的第二讲,本次授课的主讲老师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老师。

    商老师首先三个问题为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各位学员现在的身份。党课一开始,就吸引各位学员对党的知识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个身份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紧接着,商老师诙谐生动的语言通过讲述小明家族四代人的故事串讲了党史,介绍了小明家族四代人1840年到2052年之间的经历,从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介绍民国成立;从五四运动介绍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介绍内战胜利、新中国的成立。从故事中,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动人民群众,一步步强大起来走向胜利最后从文化大革命介绍到改革开放、中国的腾飞的部分,介绍小明如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一步步走向成功。商老师还以故事为启示,引导学员们思考自身,联系自身,作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于亮剑,肯作为,要能团结学生群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故事中商老师还穿插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校史,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了学校,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最后商老师还结合我校校训和学校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阐述小明如何成功,为入党积极分子未来指明了方向,勾画了美好蓝图。

    通过此次课堂的学习,使广大学员明白: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认真地履行自己义务,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心实意的为学生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