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向伟人致敬——我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10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价值,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5月6日晚19:30在J1-407和J1-406组织学生观看学习此次讲话。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讲话在我院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并自觉地将其作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指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大家更要脚踏实地,在学习马克思主义过程中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将自己所学运用于实践,用辩证的观点来开眼看世界学院作出贡献。

学习,是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只有开展好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自觉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总支落实学院党建“三带三转”工程的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组织交流讨论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