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四)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82

本网讯(通讯员刘玮)5月10日15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讲课堂教学在人文艺术楼452教室开讲。本次讲课的主讲老师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波老师讲授的主题“大学生的奋斗精神”

波老师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学员们讲述了“大学生奋斗精神“,接着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论述精神为学员们进行进一步的阐释,奋斗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克难奋进、不胜不休的精神,是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奋斗精神还是一个历史的范畴,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它具有不同的内涵。其外在形式随着时代的发展、条件的变化呈现多样性、变动性,但内在本质却是永恒的。其本质代表了社会进步的方向,具有超时空的普遍意义,它并非在艰苦生活条件下的权宜之计,而是贯穿了人类社会发展始终的精神支柱。这样的精神状态和行为品质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乃至将来都具有无可争辩的时代价值。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是基本前提。最后彭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生时期的经历更加真实的为学员们说明了“奋斗”的重要性保持奋斗精神,不惧困难。当前,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承担着各项深化改革任务,面临着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只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勇气,始终保持克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才能正视困难、分析困难、战胜困难。

奋斗精神可以使我们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中,提高勤俭节约、珍惜劳动创造财富的意识;为达到目标而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状态和思想品格,打造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开拓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状态和行为品质,是一种积极有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课程结束后,学员马堉薇表示,通过此次的学习,对于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时刻追随党的脚步,进行艰苦卓越的奋斗,在自己的大学时期不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青年。艰苦奋斗,不惧困难,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