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五)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29

本网讯(通讯员陈玺涵) 5月18日、5月21日、5月22日的中午12:30,艺术设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分支部继续开展了课堂教育的第五讲。担任本次主讲的是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雁军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牵头彭红波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珊珊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峰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黄伦平老师、辅导员廖诗凡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培训一开始周书记先向学员们阐明了本次学习的目的与意义,就习总书记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以及五四北大师生座谈会所发表的见解作出了深刻的讲述,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

随后,周书记提出了关于入党动机的问题,教导学员们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做到用理论联系实际,在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真正的传承党的精神,受党的熏陶。他指出,党员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最高水平,是“天花板”,在场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既然已经向组织靠拢,那么就应该发挥个人的作用,要凡事走在最前面。周书记列举了辽宁舰罗洋工程师、北大宋玺等案例,充分的向在场的所有人展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崇高精神,让所有人备受鼓舞。周书记根据艺术设计学院的当前情况,向学员们更加清晰的阐述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建“三带三转”工程,规划了对学院的未来展望,也对在场老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突出强调党员要时时刻刻走在最前沿,例如大学生征兵,保家卫国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才能让整个学院充斥着热血青年的氛围。周书记还指出“一切从实践出发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能追求个人极端主义,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他表示“愿望”和“理想”的区别就在于服务的主体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随后,周书记认真倾听了相关学员所发表的对于习总书记两次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给出了相关意见,他表示,他会一直扎根到每个团支部的基层工作,并且会在日后积极召开相关的讨论会,周书记说: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将健康的心态、积极的思想、优秀的品德、精湛的学业四位一体。”入党积极分子也要时刻牢记科学的理论是革命实践的前提,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建工作最重要,我们既然选择走在前面,就应该时时刻刻保持最高的热情,不怕任何苦难,一定要落实好相关政策,让我们变得真正强大。

通过本次座谈会形式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同时,学员们也懂得了,热血青年就应该满腔热血,既然选择了跟随组织,就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立场,把最广大人民利益始终放在最前端,向组织看齐,走出最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