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部署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07


201853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党委常委会纪要(2018年第13号)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文件要求。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学生工作牵头人彭红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求,对任务和责任进行二次分解,每项工作责任到人、到岗,做实做细,守住安全底线。会议要求辅导员切实做好安全知识教育和落实安全告知制度,进一步做好重点学生的筛查、教育和跟踪工作,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管理,建设一支以学生党员为代表的学生骨干队伍。会议决定,利用周日晚讲评开展一次以生命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范校园贷、防溺水等方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周四主题团日活动时间开展“让青春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安全突击检查;坚持学生晚归不归日报制度。

院党委书记周雁军书记强调,我们不能要没有稳定的发展,也不能要没有发展的稳定不能为了稳定而牺牲发展,也不能为了发展而牺牲稳定正确对待和处理安全稳定与发展的对立统一关系。要进一步树牢和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长效运行机制的有效作用,既要做好基础工作,也要能应对突发状况,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