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艺术设计系教师 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艺术金融》人才培养项目进修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03

    201861日,艺术设计系王宏飞副教授和教师刘斌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度《艺术金融》人才培养项目进修。该项目进修长达3个月,全天授课和市场调研。

艺术金融是研究艺术在整个社会及历史过程中的经济活动规律的一门学科,涉及国家艺术政策法规及相关机构,艺术衍生品、艺术银行、艺术投资、艺术市场、艺术管理、艺术财富、艺术品贷款等。目前,我国艺术金融人才匮乏已成为我国艺术金融良性发展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艺术设计系教师科研团队依托湖北经济学院经管类学科优势,结合省级学科群《现代服务业》建设,积极学习艺术与金融交叉的学科领域,为学科进一步发展打下理论基础。

    本次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申报和实施,学院通过综合评估和择优录取,培训内容从艺术金融政策法规、艺术市场理论、艺术金融专业知识体系、艺术金融案例分析与实践调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使学员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未来成为全国艺术金融领域的未来中坚力量和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