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2


本网讯(通讯员 孙瑾)5271400我院于大活二报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团委指导老师黄伦平,团委、学生会、青协全体成员以及大一大二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实践创业部承办

大会开始,首先由实创部孙啸吴凡分别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的相关要求,准备社会实践相关材料的注意事项。随后,我院15级学长杨易铭与学姐盛雯璐作为受邀代表,结合各自的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并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活动最后,黄伦平老师了总结发言,社会实践是学校课堂的重要延伸,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载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2日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来鼓励青年,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随后,他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个人的学习追求融入到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二是要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其中;三是要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丰富实践形式;四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宣传实践成果。

本次动员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激励同学们胸怀祖国,撸起袖子,用刻苦钻研和真干实干的精神奔赴田野,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甘于奉献的青春播撒至广阔天地,在实践的磨砺中绽放经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