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为他们点赞,艺术设计学院三名大二男生勇救欲跳湖男子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218

   本网讯 201864下午5左右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学生仕双杰、王越秦杰前往学校旁边的汤逊湖进行龙舟训练,在途经藏龙二桥时,秦杰看到桥栏杆外站着一名男子,该男子不同寻常的举动引起他的注意,便叫上王越和仕双杰一起前往查看

当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并和其在现场的父亲一直争吵,同时该男子不时做出欲跳桥的危险举动,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此时,两位大叔恰巧经过,秦杰他们便和大叔一起对该男子和他的父亲进行劝解。为了防止该男子做出过激行为,秦杰三人便从桥栏杆外将该男子紧紧抱住。

劝解交流中他们得知事情的原委男子和父亲发生了比较大的矛盾分歧争吵之中一时冲动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并做出危险举动

几番劝解后,该男子的情绪不稳定出于安全考虑,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合力将该男子拉回栏杆内

最后,该男女朋友赶到现场,并将其带离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见事情已得到解决便前往训练基地进行龙舟训练。

欲跳湖男子

我院学生解救欲跳湖男子

据了解,仕双杰王越分别是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和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仕双杰、秦杰立志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目前二人均已报名参军,并进行了体检。

仕双杰,艺术设计学院环艺Q164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一期间是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干事。曾获得过“军训先进个人”、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子奖学金、优秀团员等奖励和荣誉。思想积极上进,责任感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累积献血800ml参加过武汉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并立志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目前已报名参军,并进行了体检。

王越,艺术设计学院艺设Q164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在担任相关职务期间乐于助人,关心同学,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多次组织和参加学院重大活动

秦杰,艺术设计学院艺设Q1641学生。现任团支部组织委员。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乐于助人,立志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目前已报名参军,并进行了体检。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精神底色。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的表现和举动,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形象,值得我们对其致以最真诚的敬意。我们为他们点赞,并以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