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展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通讯员梁欣茹)6月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展于人文艺术楼岛上美术馆进行揭幕仪式。本次开幕式到场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棣、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学工处处长宋健、合作发展处处长陈军、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青山,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义分别致辞。刘大洪从对艺术的敬意和艺术的魅力说起,对学生作品呈现出的多元化以及对生活、社会多角度的表现予以赞赏,对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肯定。陈义对为此次展览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作品设计水平予以肯定。他期待同学们在接受艺术洗礼的同时,也更应接受时代号召,当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优秀大学生。

 开幕式上,2018届毕业生代表屈凡发言。他用亲身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所收获的自信、责任与良师益友。这四年来,他是如何一步步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经历。他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他的教育与培养,对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经验。

 随后刘大洪书记、陈义院长及各位领导为此次开幕式进行了揭幕。

 开幕式后,各位嘉宾、老师观看了动画系同学们创作的动画短片,并参观了广告系、艺术设计系同学们的设计作品,在现场聆听了同学们的设计理念、创作过程,并对大家的作品予以肯定。

本次展览共展出2018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100余件,包括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动画、动画(游戏)等不同种类与形式,作品题材多元,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充分展现了学子们四年来的学习积累成果和在设计领域的积极探索,展示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关注,生动诠释了我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和“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注重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竭尽所能为学生搭建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意热情,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舞台,培养重实践、懂管理、会营销、富有创意创新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